My

Mischief managed.

假如救世主有一个妹妹(1)

       像往常一样,你和哥哥一起从狭窄的楼梯间被叫醒,你伸手去拉开照明的小灯,而哈利则去够勉强算是床头架上的眼镜,匆忙洗漱完便要去准备一家人的早餐。

  今天或许算是一个好日子,达力的生日,托他的福能一起去动物园玩。

       哈利煎着早餐的培根,而你在帮弗农姨夫准备咖啡,耳边是达力在抱怨今年的生日礼物比去年少了一件

“生日礼物吗……”你想着,你和哈利的生日从来都不被重视,但每到生日,哈利都会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小束鲜花,每年都不一样,你不禁开始期待今年又会是什么花呢。

  动物园内,你和哈利在蟒蛇园前聊着天,本来一动不动的蟒蛇突然抬起头朝你们看过来,

“他竟然动了!”

你走向更接近蟒蛇的一侧想要看仔细,

“……不对,crystal,我感觉他好像能听懂我说话。”

你也发现在你换了一侧后蟒蛇仍然望着哈利的方向,

“天呐,你难道是公主吗?我看画本里的公主都能和动物说话。”

哈利无奈地看向你笑了笑,接着又看回蟒蛇问道“你能听懂我说话吗?”

蟒蛇在你们俩震惊的眼神下点了点头。

“这真是我第一次看见蛇点头……”你忍不住惊呼。

哈利接着问道“你经常和人说话吗?”

蟒蛇又摇了摇头

得知这条蟒蛇是在院内孵育成长的,哈利又询问道“我们一样,都没有见过父母,那你想家吗?”

你也期待地看向蟒蛇,等待着他的回复。

       达力突然注意到蟒蛇的动向冲过来,直接把你和哈利从蟒蛇园窗前推开,没做好一点准备的你直接被推倒在地,哈利站起身立马来扶你,望向达利的眼神让你一瞬间觉得很陌生,而后那面阻隔蟒蛇和游客的玻璃竟然凭空消失了,没了支撑点,达力径直掉进了蟒蛇园的水池里,样子十分狼狈,你和哈利都忍不住笑出了声。蟒蛇这时从园区里爬出来,你忍不住攥紧了哈利的衣袖,它吐着信子从你们身边爬过。

  听见哈利说了一句不客气,你意识到玻璃可能和哈利有关,于是悄声说道“你让玻璃消失了!”哈利看你满脸崇拜看着自己却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,就在场面短暂沉默的时候,姨夫和姨妈注意到掉进蟒蛇池里的达力,玻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复原了。姨夫像是知道什么一样,立马朝着你和哈利投来警告的眼神。动物园之行被这一场奇妙的闹剧打断,回到家中,你和哈利便被锁进了楼梯间里。

       你在床架上找到那本讲述公主故事的画本翻起来,这本书还是当时姨妈和达力在书店误结账来的,因为回家后才发现,就扔给你打发了。

“对!公主能和动物说话,这是魔法的一种!”你激动地向哈利展示画本里的内容

“那书里的王子也会魔法吗?我更想当守护公主的王子。”哈利接过你手里的画本说道

“那你教我怎么和动物说话吧!”

“好啊!但是……如果我能和动物说话,为什么我却听不懂利比斯说话?”

       利比斯是你们在下雨天偶然发现的一只小猫,它常常出没在游乐场附近,出门扔垃圾的时候你们总会趁机去投喂它一些餐食,让它不至于饿肚子。这只小黑猫的眼睛和你们一样都是绿色的,于是被你们拉入家人的行列,你给它取名叫利比斯。

       这天早上,达力穿着名牌学校的校服在拍照,他的头简直要扬到天花板上去了,你有些期待自己和哈利是不是也能穿这样漂亮的衣服,而现实是你们俩只能穿二手市场上的旧校服去公立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哈利被打发去取信件,而你就在客厅一旁看着达力摆出各种姿势来拍照。

       哈利这边注意到信件里竟然有你们兄妹俩的信,可是你们从来都只有彼此,有谁会给你们寄信呢?

  哈利将其余信件交给姨父姨妈后,拿着属于你们俩的信走回你身旁,可还没等信件递到你手上,两封信就被达力抢走,他一边嘲讽着你们不可能收到信件,边将信件交到他父亲手上,你略微有些愤怒,可这么多年都是这样过来的,也不能说什么。哈利注意到你的情绪,暗暗捏了捏你的手心安抚你。

  姨父在看到寄件方的地址后瞬间变了脸色,这也让你和哈利更加好奇这封信。

       几天过去了,但没想到的是,同样的信件越来越多,它们从家里的各个角落跑出来,直到最后家外面停满了猫头鹰,信件也快要将整个屋子里淹没,你和哈利看着满屋子飞的写着你们署名的信件,跳着想去抓住飞扬的信件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困住你们的家怎么会这样就把你们放走,姨夫奋力抢夺走属于你们的信件,带着你们一起搬了家。

       躺在偏远海上的塔楼里,你和哈利共用着薄薄的毯子躺在地上,远处壁炉里的火光和窗外的闪电为你们照亮了一小片地方,哈利在布满沙子的地上写下“生日快乐!Harry and Crystal”,看着躺在沙发上的达力的电子表跳转到午夜十二点,你和哈利互相和对方小声地说生日快乐,随后哈利从一旁拿出一朵还未开放的蒲公英小花

“这是我从楼下找到的,这里的生态实在是太糟糕了,尽管还没开放,但我还是想把它送你。”

哈利因为这还未开放的花而显得有些抱歉,

“我很惊喜!就算没有这朵小花,我也不会对你失望的哥哥,我们永远都是对方最重要的人。”你接过花坐起身去拥抱哈利

“这是一个特别的生日不是吗?”

“当然,是我的也是你的,希望我们永远不分开。”哈利轻轻拍了拍你的背后放开手示意你躺下睡觉。你看回那朵小花,想要好好放在身边,不知何时花朵已然绽放,露出嫩黄的花蕊,你和哈利看向对方,这简直和童话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你们沉浸在这奇妙的生日时,塔楼的门被大力破开,达力和姨父姨妈都被惊醒,哈利拉着你躲去墙角,把你护在身侧。进来的是一位身形高大的留着长头发和胡子的男人,门倒下了,他却仍能以他的身体遮住来自门外的光,简直像一位巨人。

       徒手掰弯弗农姨父手里的猎枪后,他终于坐到原先达力睡觉的沙发上,他的伞头喷出火焰把壁炉里的火加大,随后开始自我介绍。他是海格,同时是霍格沃茨的钥匙管理员和猎场看守。

“Harry、Crystal,你们是巫师。”

这绝对是你们从记事以来听到的最震撼的话。

“哦不不不……”哈利着急得想要辩解些什么

“那你们有没有遇见过无法解释的事,比如说在生气或是特殊情况?”

你和哈利都愣住了,海格从你们的反应也看出你们确实遇见过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这时你们才最终从海格手里收到了属于你们的信件,这是两封来自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。姨父和姨妈见状无法再保持沉默,将十多年前的事全都说了出来,包括你们父母的死因,一直以为父母是出车祸去世的你们此刻认知被颠覆。回想起每次看别人和父母相处时,那些羡慕与悲伤交织的感情,原来你们连父母真正的死因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海格说要出发了,你和哈利望向屋子里的三人,思绪一片混乱,但你们也默契地认为和海格走一定会比现在更好。随后哈利牵起你的手,你也回握哈利,毅然和海格一起离开。

      在不知道去哪里的地铁上,你们听海格讲了许多关于霍格沃茨的事,听说到可以携带宠物,你便请求海格带你回女贞路去,把小黑猫利比斯一起接过来,海格似乎有什么急事要去干,但也承诺你会把小猫一起接来学校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