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

Mischief managed.

〈李洙赫乙女〉月夜(10)骨科

没等年会结束,你们就先一步离开了场馆,你注意到电梯旁有一座旋转楼梯通向一楼,巨大的水晶灯悬挂在上方照明,每一阶梯都铺上了厚重却又柔软的地毯,就算是穿着高跟鞋也没觉得不适,便拉着你哥一起选择了走楼梯。


你突然加快步伐,回头看被甩在身后的他,“肯定是我先到一楼!”

本想出其不意赢过他,他却轻而易举地超过了你,你看他离你有半层楼那么远,就直接不走了,

“我可是穿着高跟鞋,你怎么都不让让我。”

“是谁要比赛的?我可不得认真点。”虽然嘴上这么说,他还是笑着往回向你走来。


你以为他是回来陪你慢慢走,没想到他突然弯下腰把你打横抱起,突然地离地,让你下意识地抱他更紧,接着就听见耳边传来的一声轻笑,你也不示弱地在他脖子那用力捏了一下,

这样的场景下,一种微妙的感觉同时涌上你们心头,

“像不像刚去抢婚?”李洙赫笑着问你

“那他得多差劲,才需要你从婚礼把我带走哈哈哈哈……”你想了想抢婚的可能性回答道。

“可我不想看你结婚……”


意识到他情绪的转变,你本想调节一下氛围,刚好想起今天猜测到的事,

“说这个!你可别比我还早结婚,我可是知道了你和宋部长的关系。”

“宋部长?我和她有什么关系?”


他把你从怀里放下,盯着你,眉头紧皱,倒是在看你还能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。


“就是……大家都知道的啊……那个……”你意识到可能说错了话,而自己确实不知道他们之间有过什么,一时开始语无伦次。

“你是相信传闻还是相信我?”他的眼里满是不可置信


你发觉自己理亏,不知道说些什么,低下头不去看他,默默说了句“当然是相信你。”可这话在他听来似乎没什么说服力,就这样一路沉默,一直到第二天你们都没有再说一句话。


坐在早餐的餐桌上,安静地只能听见碗筷刀叉的声音,终究是他先开了口

“你以为我和宋部长是什么关系?”


“我以为能有一个大美女当我嫂子。”


回忆起昨晚到现在的状况,你只觉得委屈,根本不想好好和他说话,你不知道你简单的话语原来对他伤害那么大。


“嫂子?你是这样子想的吗?看来不了解你想法的人是我。”他忍不住站起身,你被他突然的动静吓了一跳,本想再说些什么,抬头就看见他咬紧的牙关和看向你因眨眼而颤抖的睫毛,到嘴边的话终究没能说出口。


他很果断地出门了,没有和你说什么时候回来。


你呆呆地坐在餐桌前,你发觉你并没有因为刺激到他而感到快乐,反而更加难受,你也发现自己从来没为以后会有嫂子这件事开心过,

“这不是我想的……”你干脆放声哭了出来


等你整理好思绪,天已经快黑了,你想等他回来一起吃饭,再和他好好谈谈,可一直到深夜他都没有再回来,直到周末过去,重新回到公司你才看见他的身影。


在此期间是在公司加班的白帆来问你,为什么李部长不回家,你才知道他原来住在了公司,在聊天框躺了很久的信息终究没有发出去……


办公室内,

“为什么曲调那么悲伤?不像是你的风格。”

尚越站在钢琴旁看你,没等你回答,他又继续说道“黑眼圈都出来了哦。”接着用手指了指自己眼圈的部分提示你,他没有直接去询问你和李洙赫的事,想等你自己开口。


“最近发生了一些事……有点难过就没怎么睡好,让尚部长见笑了。”你尽力地扯出一个尴尬的笑容。


“那下班出去走走?我记得好像有人还欠我一餐饭。”他装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看你。


“哦!是我,差点就忘了,那就当去转换一下心情吧,尚部长下班后见!”

他笑着点了点头,你们又各自去开展工作。


外勤部办公室里,

宋部长在李洙赫座位对面坐下,

“在干什么呢?”

“工作”

“今晚一起吃饭吗?”

“不好意思,没有时间。”

“我可是听说尚越要和你妹妹要去约会了呢。”

“什么时候?”李洙赫放下手中的笔抬头看宋部长,眼里的情绪变得复杂。

“终于肯抬头看我了?你妹妹对我的兴趣都比你要多。”宋部长不由得撇了撇嘴

“他们什么时候……见面。”李洙赫避开了约会这个词,再一次问宋部长。

“下班后和我来就知道了。”宋部长似乎很满意他的反应,也就离开了办公室。


待办公室重归安静,李洙赫再也忍不了心中的怒火,松了松领带,一想到你要和尚越一起“约会”,他就无法再专注于工作。


你抽时间看了下餐厅,担心去晚了没有位置,尚越就提议干脆别等到下班,反正你们的工作已经完成了,你想了想也同意了。


地下室里,尚越帮你打开副驾驶的车门,看着你露出的笑容,李洙赫简直快要压抑不住内心的冲动,可碍于宋部长也在,只能深呼吸来缓解情绪的失控。


“你不去开车吗?”看着李洙赫完全没有要去开车的意思,宋部长开口问道

“坐你的车。”

“好好好,那走吧,真是一点也不绅士呢。”宋部长没忍住吐槽了一句,却也压根没被正在气头上的李洙赫听到。


就这样,李洙赫和宋部长一直悄悄跟着你们,看你们聊天时愉快地交流,露出毫无防备的笑容,他气你怎么一直没有注意到尚越对你的感情有多么明显。


宋部长先跟不下去了,

“你还真有耐心,我是坚持不住了,天气预报不太乐观,我就先走了。”


宋部长原本以为会是四人约会的甜蜜场景,没想到却被迫变成跟踪行动,还吃不上饭。


李洙赫点了点头,说了声再见,却还是看着你没有转移注意,生怕错过你和尚越相处的细节。


你和尚越来到了之前和你哥常来的商店,明明和尚越待在一起,你满脑子都是和你哥一起逛街的回忆,简单走了两圈,尚越也注意到你的心不在焉,

“和我在一起,你好像总是不那么开心。”

“啊?没呀,我只是有点累了……”被看穿的你撩了撩头发,又强撑着打起精神去看尚越。

“是因为你哥的事吧,我想我真的得放弃了。”

被拆穿的你有些不知所措,“不好意思……”

他听懂了你的拒绝,倒也像一副释然的样子,“起码我们还是同事。”

他上前轻轻拥抱了你一下,就和你说再见了。


李洙赫没有看见这一幕,他只是短暂地去买了个酸奶,就没再看见你和尚越的身影,他想着明明每次来,你都会逛很久,应该不可能这么快就去下一家店。


这是你很早就和他抱怨过的很难抢的酸奶,没想到竟然给他遇见了,可正是因为去买酸奶,让他分心错过了你和尚越。


李洙赫在附近的店铺转了转,想要找到你的身影,没想到竟然是尚越先发现了他。


“好巧啊李部长,在这里做什么?这是……原来是买酸奶来了,这个牌子不好抢呢。”

“XX呢?”李洙赫不想多说,只想知道为什么你不在尚越身边了。

“应该回家了吧。”尚越也没再多说,转身离开了。


听到你可能回家了的消息,李洙赫匆忙往家赶,这场冷战谁都没有得到好处,却让你们更加清楚自己的内心,他迫不及待想要和你坦白自己的内心,让你别生他的气,你也同时想要和他说明自己对他的情感,正视自己的内心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